Carol萝卜君

画师一枚。

【Charliebee】Be/Bee with me 〈6〉

蜂莉证婚人:

  查莉侧着头,隔着车窗玻璃朝外望着。


  小镇沿途景色被一点点抛至身后,车速不快,她却看不真切。


  今天过后,她便算正式离开那个家了。


  很多年来她无数次想离开那个再也看不到父亲的房子,远离找到新爱的母亲与那两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“家人”,甚至是远离那条叫柯南的小狗。


  可如今,他们却成了和睦的一家人。欧迪斯和她就像亲姐弟,而罗恩,虽然她永远无法将他视为父亲,但这些年她越发肯定他和母亲是相当不错的一对儿。


  她反而有些舍不得离开了。


  


  查莉轻声叹了口气。


  她知道,是小蜂给了他们这样的契机,或者说是小蜂让她敞开心扉,不再闭塞不前。她学会了接受身边的好意,找回了笑容,也找回了曾经充满活力的自己。


  可今天,最不能想起的,就是小蜂。


 


  “Watson女士?你还好吗?”


  年轻司机的声音将查莉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是不是听到了自己叹气?


  “我很好,我没事。大概是昨晚兴奋得没睡着,现在有些困了。”她又扯了谎,这两天她总在扯谎。可她心虚,心虚得不得了。


  “Hmmm……能理解,ha-ha.”


  他假笑了两声?查莉表示不解,是她说得太夸张了吗?


  “您……看上去很年轻?这是您的正式工作吗?”她尝试着搭话来缓解尴尬。


  “Er……这个……我是今天临时被叫来打工的,第一次,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  “Heh heh,真巧,我也是第一次做新娘。”


  查莉轻轻笑着将视线放回车外。不远处的路口,婚车的头车拐进了右边的小道。


  紧接着是第二辆、第三辆、第四辆……


  直到从右边看到了前一辆车的车屁股,查莉才发现不对劲儿。


  ——她坐的尾车,根本没有继续跟着车队,反而顺着刚才的路笔直地朝前开去!


 


  “Hey!这是什么意思?难道不应该跟上他们吗?”看着自己离车队越来越远,查莉有些慌了。她朝前方质问的同时,也将手放到了车门把上,随时准备跳车。


  真见鬼!这年头还有人劫持新娘?她身上值钱的可只有婚纱而已!


  “咳,是这样……Watson女士,您的目的地可能有点变动……”杰克的声音越来越底气不足,他开始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
  “第一次,huh?看来劫持也是第一次咯?”对方的反应给查莉增添了不少信心,她咬咬牙,推开了车门。


  然而事与愿违,车门才开了几公分就被一股力量关了回去,同时只听“啪啪”几声,车门锁全部落下。安全带在查莉眼皮底下自己飞舞起来,将她捆了个结实。


  听到声响的杰克回过头,看到了被“五花大绑”的查莉。


  “Hey,Bee,你不能这样!这样就真的成劫持了!”


  话一出口,他良心一痛。难道之前还不算吗?


  “Beeepbeeepbeep(你知道个炉渣?不这样她会伤到自己的!)”


  “我不是Rafael!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OK?!”


  “我的,女孩,我会,照顾。”


  杰克很怀疑大黄蜂刚刚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


 


  “……”查莉懵住了,后知后觉的她看着没有司机操控依然转动的方向盘,还有正在“看”着自己的后视镜,一股火猛地蹿了上来,整个脑袋都快要爆炸。


  “Ooooh-mmmmy-gggggggod!!!”


  正在拌嘴的一人一机被后方传来的吼声吓到了,杰克像兔子似的缩起身子。


  “Ohmygod-ohmygod-ohmygod……”查莉的脑内变得一团糟,连她碎碎念的坏毛病都冒了出来。一想到现在发生的事,还有待会在教堂会发生的事,她几乎要崩溃得晕过去。偏偏这个时候她的手脚还被捆着,连发泄都做不了!


  “Ugh!我真是不敢相信!你居然做出这种事,Bee?!!你的铁疙瘩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!!我是不是还要说一声‘多谢您今天的照顾’!!”


  车内充斥着查莉极度抓狂下的叫喊声。


  “……Oops.”杰克堵着耳朵,越发感到抱歉。


  他们现在干的可是破坏别人幸福的混蛋事,任谁在结婚当天被拐走都会炸的。除非真的像隔板说的那样,沃森与未婚夫并没有感情基础——emmm,难道和大黄蜂就有?


  他可不懂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,他只知道刚刚还端庄优雅的新娘子已经被神子的计划逼得发飙了。而现在,他巴不得大黄蜂说点什么,可是这家伙就是一声没吭。是沉得住气,还是吓得不敢说话了?


  天哪,被夹在中间不是一般的难受。


 


  “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Bee?你什么时候任性都可以,今天不行!你知道今天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吗?快点把我原路送回去!”


  “……婚礼。”沉默许久,车载收音机终于“呲呲啦啦”地发出声音。


  “你知道?知道还这样胡闹?Bee,你以前从不这样。”查莉仍在生气,但比起生气她更加焦虑。她深知吵架不能解决问题,所以小蜂开口后她的语气缓和下来。


  “还有——”查莉转而看向杰克,“大男孩,你和Bee是一伙的?‘犯罪’同伙?”


  杰克表示他不太喜欢这个称呼,但没等他说话,收音机先一步开口——


  “和我的,婚礼。”


  “Huh?”查莉希望自己听错了。


  “Charlie,和我的,婚礼。”


  显然她没有听错。


  


  查莉现在超想腾一只手出来揉揉自己突突跳动的太阳穴。


  “听着,Bee,你得把我送回去,而且要立刻、马上!婚礼不是做游戏,是神圣又庄严的场合。如果我缺席,我的未婚夫包括我的家人都会很没面子,这个镇子就这么小,有一点事很快就会传开的!到时候我是搬到市区了,可妈妈他们该怎么办?”


  “……Watson女士,你好?呃,我是Jack。关于这一点——”杰克颤巍巍地抬起手,“我想您暂时不用担心。有联邦特工出面解决,他是我们这边的,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。”


  他真庆幸有富勒特工在,换作汽车人,他们甚至有可能理解不了这层顾虑。


  “……噢,是哦,联邦特工。”查莉相信和小蜂打交道的不会是普通人,也许真的能暂时缓解她担心的情况,但她依旧嘲讽地回应:“他们是能搞来一个新娘子是吗?”


  “你是我的,新娘子。”


  “你能不能不要在我生气的时候,用我的声音说话?!”


  “Beeeeeeepbeeeepbeeeeepbeeeeep(我真就是吃了不能说话的亏,他渣的霸天虎。不然我分分钟哄好你,然后把你拐骗到手)。”


  “不想好好交流就快点放我走。”


  “……你,不喜欢,他。”


  “够了,这和喜不喜欢没关系好吗!”


  “那你,就是,承认了。♪Wow wow,yeah~I'm so happy.”


 


  “……”杰克一脸懵逼。


  为什么突然切换到了夫妻吵架的模式,为什么大黄蜂激情嗨歌?求你们原地结婚放过他这个电灯泡好吗?


  “Arcee,你方便来接我吗?我觉得应该让他们俩单独谈谈,我瓦数太高了。”


 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
  查莉的冒牌婚车停靠在了路边,而她表情阴郁地坐在后座上,倒是没有“五花大绑”了。


  方才一辆酷炫的蓝色摩托将杰克驮走了,大概是小蜂的同伴,但她现在没心情去管那些。


  “要,坐前面吗?”收音机里的声音打破沉寂。


  “不了。”查莉摇了摇头,又继续歪倒在靠背上。


  “我,做错事了?”


  “是的……Bee,我已经和他订婚了,哪怕还没有举办婚礼。我一点都不想伤害他,可我现在的行为像个骗子。”查莉阖上眼睛,长长地叹息着。今天发生的事的确令人沮丧,可如果那位特工真能化解教堂危机,那她似乎就没有理由生气了。


  小蜂的出现只是让她的“顺理成章”不再顺理成章下去。没有去领结婚证反而先举办婚礼,难道不正是她的自欺欺人之处?冷静下来想,她真的不敢说,她没有期待过现在这一刻。


  尤其在那天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之后,小蜂依然愿意来找她,这真的让她……很开心。


  她只是……


 


  “我刚刚吼你,吓到你了吗,Bee?我真的很怕让妈妈他们面对那样的窘境。并不是……因为我自己。还有,那天……我也很抱歉。”查莉将声音放得特别轻,她的右手轻轻抚摸着大黄蜂车窗的下沿,似乎是想安抚他。  


  门翼处的神经传感器传来舒适的信号,仅仅是小小的指腹也有令人贪恋的温度。


  他一直都知道,他的女孩很温柔。


  尽管这次不是他的主意,但他依然欠她一个道歉,只是不是现在。


  “你没有,戴他的,戒指。”他把话题拽了回去。


  “……你那天注意到了啊。”查莉的声音变得有些勉强,“那是要在婚礼上由他亲手为我戴上的,所以我提前交给妈妈帮我带过去了。不过,现在应该是用不上了。”


  “那,可以,戴我的,吗?”


  “……?”查莉怔怔地望向后视镜。她知道小蜂在“看”她,可她在镜中只能看到茫然无措的自己。


  “我的朋友,不,家人,帮我一起,打造的,戒指。我也想,亲手,为你,戴上。”


  “Bee……我不能……”她耐心地等小蜂磕磕绊绊地说完那一长串话,然后低下头逃避开他的“视线”,“你,真的知道戴上戒指意味着什么吗?我那天说的话,你都不记得了?”


  “Charlie,的话,我,每一句,都记得。”他切换电台的速度越来越快,似乎不这样,就来不及表达他的芯意,“我再也,不会,离开你了。我想和,Charlie,结婚。一直,一直,一直,在一起。”


  他的“一直,一直”也一直在查莉的脑中回响。她想,如果这辈子有什么话听过一遍便死而无憾,那便是此刻小蜂借由电台发出的蹩脚发言吧。


  那不是他的声音,却是他的真芯。




  “Bee……你这个傻瓜。你一定是全赛博坦最傻的傻瓜!”


  他的话彻底击碎了她最后的防线。她做不到拒绝这个多年后依然与自己心意相通,珍爱着自己的机甲,也做不到继续蒙蔽自己的心。可与感动并生的愧疚也令她痛苦得难以自已。


  “可是我,真的不能,真的不能因为你回来就伤害另一个人……”与鲍勃相处的点点滴滴偏偏于此刻在脑中浮现,令她摇头落泪。


  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。 




  “Charlie·Watson,也许你的心思放在别人身上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。”


  车内的对讲传来陌生的大叔嗓音,之后又听到一句“富勒特工你在干嘛?!”


  对讲“喀”地一声被关闭。




  查莉有些搞不清状况,但那句突然出现的“忠告”,如醍醐灌顶。


  很简单的事情,她却一直没去想过。怀着虚假心意与他结为夫妻,便是让他置身一辈子的谎言之中。哪怕他现在很满足,也总有一天会明白,她一直在透过他,看着别的什么人。


  原来,她才是今天最坏的坏人。




  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一个回转间想通一切的查莉,忍不住捂着脸笑起来,笑到肩膀都不断抖动。


  “Charlie,你怎么了?”渣的!他的女孩可能脑模块烧坏了!大黄蜂着急地想。


  “Bee,你愿意陪我做件事吗?”她忽然看向后视镜,神色已恢复往常的温柔。


  “Beep?”他发出疑惑的蜂鸣。


  “陪我,向Bob道歉,非常正式又郑重的道歉。不过那是之后的事——”她抿了抿耳边的发丝,在大黄蜂持续懵逼中,她露出年少时那样狡黠的笑容,“现在,该去参加婚礼啦。我们的婚礼~”


  大黄蜂的引擎瞬间发出了轰鸣。


  “Beepbeeeeepbeeepbeeep(医生医生!快打开陆地桥,把我们的婚车车队叫出来!)”


  哇哦,准备得很全乎嘛。


  查莉抿嘴一笑,如释重负般倚回到了靠背上。


  过了会儿,她眨巴起眼睛。


  希望,妈妈不要气晕过去才好。


 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
  


  同一时刻,教堂。


  等到婚车队发现尾车掉队时,早已寻不到那辆车的踪迹了。


  这个消息一传出,肃穆的教堂险些炸开了锅。


  查莉母亲第一个念头就是那天的肇事司机搞的鬼。当然,其实她想的没错。


  鲍勃脑袋一片空白,连该怎么做都不知道。


  而没过多久,一个穿着西服,大腹便便的大叔出现在教堂门口。他的身后还跟着几个武装人员。


  “我是联邦的富勒特工,Charlie·Watson女士一直是我们中的一员。她被派去参加紧急任务了,情况紧急,不得已才向普通民众泄露她的身份。但我们绝对会保障她的人身安全。请对此保密,否则联邦会采取一些措施。”富勒亮着他的工作证件,然后又补了一句,“对您造成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。”


  之后,一行人又迅速离开了,留下教堂内的几个人面面相觑,全员懵逼。


  只有欧迪斯偷偷握紧拳,喊了声“yeah”。




 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


  选富勒特工开导查莉是看百科发现他离异,也许会看得比较透。


  果然我太啰嗦,写了4k字,愣是没写到婚礼【哭泣】


  完结篇会很快放上来的。 

评论

热度(27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